close

  一如既往,在這嚴寒的冬天,12月25日正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對於一般的學生和上班族又是個週末和平淡的聖誕節,但,對徐心妍來說卻是個特別的日子。

  「學長,今天研習會的主講是哪一位?」徐心妍對著身旁的何亦問道。

  「是一個和你年齡相仿的商業公司執行長。」何亦答道。

  兩個人,一男一女佇立在公車站牌旁,女生的身材在男生身旁顯得十分嬌小,在陌生人眼中好似一對情侶吧!或許,人都這樣,即使是毫無關係的路人,總會以主觀想法去猜測,就是這樣的下意識,讓你我的結局沒有被看清的一天。

  何亦。比徐心妍早出生一年,標準的外冷內熱,不愛多管閒事,從高中的直屬學長到現在的心靈導師,一直陪伴左右,嘗試去彌補藏在最心底不願被任何人發現的債。

  公車緩緩停在兩人面前,約定好的,公車是他們的默契,多年來一直如此。路途上,他們無話不談,若是當中一人疲倦,一個眼神就理解,利用安靜的車程,看看窗外風景,沈澱心情。

  走入研習會的講堂,參與的人並不是高朋滿座,但也不是非常冷清。徐心妍就是這樣一個人,從不肯放過自己,不管是課業或者事業,甚至是愛情,從不願停在原地,追求更好的自己,卻也在途中弄丟了最愛的他。

  「請還未就座的觀眾儘速入座,研習會即將開始。」廣播傳出提醒。

  「坐那吧!」徐心妍指著略為角落的位置。「嗯。」依然精簡的回答。位置不容易被注意,但視野依 然能看得清楚。

   研習會開始,以一個演講作為開頭。一抹帥氣的身影從後台走出,從拿起麥克風到走到舞台中間再到開口說話,一舉一動盡收入徐心妍眼裡「怎...怎會如此熟悉,是他?不可能!他離開了,杳無音訊。應該只是個和他很相似的人罷了。」說是他毫無蹤跡,其實是她刻意迴避,從不主動,怕再次忍不住。

  「在座的各位,大家好!我是程風集團的執行長,程紫陽。很高興你們抽空來參加研習會....」簡單的自我介紹徹底將徐心妍的自欺欺人摧毀,心慌亂無比。

  其實他也看見她了 ˊ。她,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衣著更加成熟,人更有韻味。看見她的那瞬間,眉頭不經意的鎖了一刻。但他理智知道要趕緊轉移焦點。他想,再次正是那雙美麗的雙眸,他會無法控制這些年的思念和愈發侵入骨髓的愛,衝到她的面前,問她,是否一樣的思念他?是否記得他?是否後悔?但他也害怕聽到答案。

  「小妍,你沒事吧?你身體是不是不舒服?需要我送你回家休息?」何亦察覺到徐心妍的異樣。「學長我沒事,我只是頭有點痛,你不用太在意我。」徐心妍逞強,不想讓何亦因為自己壞了興致。

  不知不覺,研討會也已經接近尾聲,,但徐心妍連一分鐘都無法專注,心亂如麻。

  「學長,我肚子有些不舒服,我去一下洗手間,你繼續聽,很快就回來。」徐心妍只想趕快離開有他的地方,讓自己逃離那些曾經的甜蜜,她害怕自己忍不住淚崩,她不允許自己讚變得脆弱。眼淚流下,從來不是好事。

  「徐心妍!你冷靜一點。說不定他早就把妳忘了,早就走向那沒有妳的世界。可是..可是為什麼心再抽痛呢?說好的忘得一乾二淨呢?就算再捨不得,你也要放手!」冰涼的水往臉上潑去,打醒自己的思念,打破自己的捨不得。看著鏡子裡濕漉漉的面容,別回憶了!美夢再美也只是曾經,它不存在。

  過了十分鐘,徐心妍整理自己的儀容,準備好心情,去結束這場研習會,踩著高跟鞋走出洗手間。

  「徐心妍!」與此同時,有人大喊。是何亦嗎?不對,這不是他的聲音啊,應該是聽錯吧!她沒有理會,沒有停下腳步來回頭。

  「徐心妍!」又一次,徐心妍確定有人在叫她,他停止移動,但沒有回頭,她在害怕,她畏於面對。「妳還要逃避自己的心到什麼時候?」心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這一回頭,徐心妍後悔莫及,是他,是分開六年不見的他,是讓她日日想念的他,是那夢裡依稀能看見的他。

  「為什麼,不聯絡?」程子揚有些遲疑地開口。一句話,讓場面陷入尷尬。「沒有為什麼。」徐心研極盡冷靜的回答。

  「這些年,你想過我嗎?」千言萬語想說,但只問這他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最直接也最殘忍。難道你真的沒有愛過我,甚至已經忘了我?

  徐心妍不語。但其實差些腿軟,怎會沒有,這些年,想念越發濃厚,絲毫沒有跟著時間的腳步而變淡,我多麼希望在下一個街口等我的是你,但我,從來沒走到那個路口,我一直在那沒有你的世界孤獨地活著,這是上天給我的懲罰吧!我弄丟了你,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不管我多麼懊悔。

  程子揚走到徐心妍面前,距離不過咫尺。「你...妳」徐心妍的眼神下意識飄開,話也說不完整。「我什麼我?說啊!」一樣的盛氣凌人,一如高中時期。

  「爲什麼要逼我?六年了,你還是不肯放過我。」徐心妍既心痛又委屈,我不是不愛你,我愛你,我也相信你愛我,但是我們的愛傷了太多人,包括你和我,兩敗俱傷的折磨,我承擔不起,也不想再經歷一次,累了,真的疲累無比。

  「我逼你什麼?這,才是逼吧!」語畢。程子揚的唇狠狠地吻在徐心妍的唇瓣上。他的力道過重,女孩無法掙脫,從最一開始的頑強抵抗轉變成順從,她無法推開她,不管是從前或是現在,他的愛太過霸道,硬是闖入她的心房,意識逐漸消失,視線慢慢模糊。

  「這樣呢?有答案了嗎?」程子揚再也壓抑不住這幾年越來越深的愛,越是嘗試想忘卻的他,心上的疤痕愈發疼痛,今天的相遇,他控制不了愛她的自己。

  眼淚從徐心妍的眼角滑落,此刻不是聊過去的時間,她什麼都不想說,轉身想逃,和六年前一模一樣的瞬間。

  「又要,逃走嗎?和六年前一樣,不明不白的丟下茫然的我,不公平,憑什麼?讓我無法自拔的愛你?」他的眼裡閃的淚光,妳對我真的一絲情意都不存在了嗎?

  「小妍!」何亦忽然出現,打破僵局。「學長,走吧!」

  在那兩個背影就要消失的拐彎,程子揚大喊:「徐心妍!你好嗎?」 她回頭,一改剛才的面無表情:「我很好,你呢?」聽到熟悉無比的對話,臉帶微笑。

  或許是因為女孩笑了,男孩也再次擁有那光彩熠熠的笑容。

 

我的心情只為妳的回應而改變。

                 從初見到六年從未有一刻不想你。

只因我是程子揚,妳是徐心妍 

而我,愛你。

 

arrow
arrow

    한한han---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