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疑問區

Q1:什麼是手帳?

A:我覺得是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有點類似日記~~

不管想寫什麼都可以液XD

記錄自己,看見自己的成長進而去規劃,去想像未來的樣子

Q2:如果沒有很會畫畫可以寫手帳嗎?

A:完全沒有問題,因為涵我就是個畫畫白痴,我的美術天分在我出生就已經離家出走

貼紙、紙膠帶、印章都是好幫手噢~~學一些拼貼和裝飾技巧也可以讓手帳變成平易近人而專屬於你的美術品

熟能生巧,漸漸就能找到自己的風格~最重要的不是好不好看,而是它是獨一無二的

Q3:那手帳有什麼缺點嗎?

A:有優點同時也會有缺點啊!

荷包可能要小心     很容易對各種素材無法抗拒!!!

當然也需要花一定的時間     這也要看自己想要做到什麼程度拉!但我覺得有一件事是不會改變的!只要你用心去做,就不會後悔!

 

ABOUT MINE

我主要是用子彈手帳+日記的格式

例行(每月)

先決定該月的主題,然後再Pinterest找範本、插圖和素材等等

月記事  包括月行事曆和該月的to do 配合當月主要需做的事,設計(e.g.追劇口袋或者想達成什麼目標)

habit tracker 

週記事 包括記事格和當週的to do 每週我都會手寫一段歌詞或是我喜歡的一段話,這個因人而異,我不是很會畫畫,所以用手寫字來代替

寫這個月的日記  可是我不會每天都寫,有特別想記錄的趣事或心情才會動手

 

P.S. 但每年或是年中的時候會換新本子,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設定頁

以我自已的為例,當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調整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要視個人情況來做加減才能成為真正幫助我們的工具

手帳對我而言珍貴的不但是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更是讓我認真生活的一大助力

(e.g. 年度小月曆,年度目標,yearly plan,plan of university,movie watched,book read,drama list,time table)

 

今天的分享到此為止~謝謝觀看 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要天天擁有好心情噢~~ 

 

 

arrow
arrow

    한한han---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